当前位置: 首页  新闻中心  新闻动态

皖西学院圆满完成2023年招生录取工作

来源:招生办发布时间: 2023-08-02 本文已被浏览 10

近日,皖西学院圆满完成2023年招生录取工作,共计招生4105,其中普招3550人、专升本300人、对口200人、二学位55人。十个专业进入安徽省本科一批次招生,招生计划达1070人,较去年增加610%。文科最低投档分499分,全省排名23593名。理科最低投档分486分,全省排名96589。文理科均高出安徽省一本线4分。本科二批次文科最低投档分483分,全省排名30679名。理科最低投档分466分,全省排名119290名。省内外生源充足,招生形势持续向好。

学校周密部署招生录取工作,在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,成立招生工作委员会,制定2023年招生录取工作实施细则。录取期间,校党委书记袁维海,校党委副书记、院长黄友锐持续关注并指导录取工作,要求工作人员提高政治站位,牢固树立大局意识,严肃工作纪律,确保招生录取工作平稳、有效进行。校党委委员、副院长孔敏在录取现场指导录取工作。

学校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,构建教学单位“书记讲就业考研”“院长讲学院实力”“教授讲人才培养”“博士讲学科前沿”“校友讲职业发展”五位一体的招生宣传格局,突出教学单位在招生宣传工作中的主体地位。充分调动全体师生员工投身招生宣传的积极性,组建以专业教师为主体的招生宣传队伍,选派各专业骨干教师奔赴全国多省份开展线下招生咨询活动。同时依托新媒体平台,发布《筑梦皖西学院》及二级学院招生宣传片,不断拓宽宣传渠道,丰富宣传方式,提高宣传效果。

近年来皖西学院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求,持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,近五年新增适应十大新兴产业创新发展专业7个,撤销与区域产业结构联系不紧密的专业8个,形成布局合理、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,实现学科专业与产业链、创新链、人才链的深度融合。学校不断深化专业内涵建设,大力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,推动了招生层次不断提高,生源质量不断提升。(文/张珣  审核/张刚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