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  新闻中心  通知公告

皖西学院2021年专升本专业课考试考生须知

来源:招生办发布时间: 2021-04-08 本文已被浏览 9806

各位考生:

根据安徽省相关文件要求,我校定于2021418日进行专升本专业课考试。现就考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   一、考试时间安排

备注:体育专业能力综合测试时间为418下午1300开始,具体时间以准考试为准。  

二、考生正常进校条件

1.考试前14天内身体健康,无发热、乏力、干咳、鼻塞、流涕、咽痛、畏寒、胸闷、气促、腹泻等相关症状。

2.考试前14天内没有接触新冠确诊病例、疑似病例、无症状感染者;没有密切接触有发热、胸闷、乏力、干咳等症状的人员。

3.考试前14天内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,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史。

4.考试前14天内无国(境)外旅居史、无境外返回人员接触史。

5.考试前连续14天如实完成自我健康检测,并持有安康码绿码。

6.考生考试前存在下列情况之一的,须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(证明),方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。

1)本人过去14日内,出现过发热、干咳、乏力、鼻塞、流涕、咽痛、腹泻等症状。

2)本人属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、无症状感染者。 

3)本人过去14日内,在居住地有被隔离或曾被隔离且未做核酸检测。 

4)本人过去14日内,从高中风险地区或境外(含港澳台)入皖。 

5)本人过去14日内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、疑似病例或已发现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史。

6)本人过去14日内与来自境外(含港澳台)人员有接触史          

7)过去14日内,本人的工作(实习)岗位属于医疗机构医务人员、公共场所服务人员、口岸检疫排查人员、公共交通驾驶员、铁路航空乘务人员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8)本人“安康码”为非绿色码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9)共同居住家庭成员中有上述(1)至(6)的情况。

三、进校前准备工作

1.即日起考生须申领安康码,并持续关注安康码的状态。

2.考前14天,考生原则上不得离开本省,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跨市流动,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聚集,每日自行监测身体健康状况。 如出现发热、咳嗽、乏力、鼻塞、流涕、咽痛、腹泻等症状,要尽快就医、及时诊疗。若安康码为非绿码的,应及时按要求做好安康码码色转绿工作。

3. 考生需提前下载填写《皖西学院2021年专升本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健康状况登记表》并签订《2021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》,于首场考试进校时交至学校南大门学生通道指定区域,否则不得参加考试。

4.准备相关物品。接到我校考试通知后,备好旅途个人防护物品。考生进入考场前需佩戴口罩,进入考场就座后,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。

5.规划出行路线。考生出行前,应规划出行路线,避开疫情防控重点地区。

四、考试相关注意事项

1.考试期间,车辆和家长将考生送至学校南大门口即停即走,与考试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、不在校门口滞留,确保校园秩序和道路通畅。

2.出行途中应戴一次性医用口罩;避免近距离接触陌生人尤其是咳嗽的患者;随身携带含有酒精的免洗洗手液、消毒湿巾等消毒物品,方便擦拭公共座椅等接触物品;自备清洁袋以处理个人杂物及垃圾,不随地吐痰;下车后,选择就近洗手间,使用流水、肥皂或洗手液洗手,保持手部卫生。

3.考生在进校时需进行身份核验、健康码查验、体温检测,检测合格后方能进入校园。进校后须径直前往考场所在区域,按照准考证上的考场号及座位号进入考场,对号入座。不得在校园其他区域闲逛、聚集。


   若不如实报告健康状况、不配合开展防疫检查等情形,造成严重后果的,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。

 

    预祝广大考生考试顺利!

 

    

皖西学院2021年专升本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健康状况登记表.docx

2021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.doc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