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  答考生问  答考生问

皖西学院有哪些学生奖、勤、助、贷措施?

来源:招生办发布时间: 2017-06-15 本文已被浏览 11539

   问:皖西学院学生有哪些奖、助政策?

答:学校设立国家奖学金、国家助学金等一系列资助政策。

1、国家奖学金:用于奖励表现特别优秀的学生,每人每年8000元。

2、国家励志奖学金:用于奖励资助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,每人每年5000元。

3国家助学金: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费用开支,平均每人每年3300元。

4优秀学生奖学金: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,评选比例为18%,根据等次奖励区间为每人每年3001000元。

5师范专业奖学金:用于奖励当年毕业后在安徽省从事教育行业的师范类专业学生,奖励金额按省有关规定执行。

6考研资助:应届本科毕业生当年考取硕士研究生,毕业时每人发放500元考研资助。

7、学费减免:根据相关要求,对孤儿实行学费免除政策。

8临时性困难补助:因重大疾病、重大突发事故等原因导致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,可以向学校申请临时性困难补助。

9新生“绿色通道”:对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开辟“绿色通道”,一律实行先办理入学手续,入学后核实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程度,采取不同办法予以资助。

10勤工助学:学校设有勤工助学岗位,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勤工助学劳动,学校按不低于所在地非全日制用工最低工资标准给予劳动报酬。

11双创奖学金: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奖获得相应“双创奖学金”。

12助学贷款:全部实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。安徽籍学生可以通过当地市、县教育局办理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或向农村信用社申请助学贷款,其它省份考生按照所在地有关政策执行。

详细情况请登陆皖西学院学生处网站(http://xsc.wxc.edu.cn)查询。